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开展夏季药品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0-08-31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正值伏天,气温较高,空气潮湿,极易引起药品变质、失效。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高温季节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夏季药品安全筑牢“防火墙”。

执法人员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按药品储存要求配备空调、阴凉柜、冰箱等低温设备。该局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及时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严防夏季用药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8家、医疗机构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家、诊所10家。针对2家单位未按规定温度条件存放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等要求进行了约谈,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药品养护和验收,切实保障群众的夏季用药安全。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