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在平山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时间:2020-08-1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在平山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时指出

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平山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科学研判疫情新的变化,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抓紧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运行,努力实现“双过半”。要按照防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全局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邓沛然深入平山县医院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实地查看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防汛工作,详细询问防汛准备情况。

邓沛然指出,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抓紧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和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要在防控责任上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一以贯之地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以及物流等环节做好卫生消杀和通风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防范措施。

邓沛然指出,要认真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全局意识,科学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形势,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的防汛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要突出“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防范,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汛期工程安全和运行通畅。对河道开展集中清理疏浚,加快河道内村庄搬迁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等物资的补充和储备,抢险队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要从实战出发,科学编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预案演习,确保水库不失事、洪水防御不打乱仗、山洪灾害不发生群死群伤,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政协副主席宋学恭参加调研。(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