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调研金融工作

时间:2020-08-1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调研金融工作时指出

做强做活现代金融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调研金融工作时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金融服务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推进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调研中,邓沛然分别考察了证券、保险、消费金融、股权交易等金融机构,实地走访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详细了解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解难题、强服务,进一步推动省会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指出,近年来,金融服务业发展迅速,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应对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金融的活跃度决定了经济的活跃度,金融机构要主动融入到石家庄的经济发展大局中,不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激发金融活力,畅通金融血脉,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百业。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属性,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金融产品,帮助实体经济通过信贷、股权、债券、票据等渠道,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最大限度实现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推动企业上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强调,政府部门要搞好服务,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发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新业态和行业新物种,加快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促进金融与现代产业、民生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制定金融人才奖励政策、开通引才引智绿色通道,优化金融业加快发展的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希望金融机构把握自贸区正定片区设立的重大机遇,用足用好金融开放创新政策,积极到正定片区设立分支机构,加快发展跨境金融业务,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