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启动

线上线下同推进 亮点多多

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新媒体安全宣传志愿服务……6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阶段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已启动,主要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9项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据介绍,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主要开展9项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同步推进。线上部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新媒体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等4项活动。线下部分,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安全宣传“五进”及执法检查活动等5项活动。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从6月1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活动重点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专项整治与执法检查、重点工作“回头看”三项工作,及时报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适时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以上这些工作正有序展开推进。”市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就在6月16日,市县两级都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记者注意到,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线上活动丰富多彩。其中,石家庄市利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通了5类特种作业人员免费课程,还聘请安全生产知名专家、政府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开设网络课堂,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开展网上研讨活动,广泛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研讨等线上活动,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教育效果。

据介绍,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地域和行业特点组织更加密集和贴近实际的宣教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紧紧围绕企业员工培训、返城复工民工和留守儿童教育、学生开学复课、家庭安全隐患查找等工作重点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首席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