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总数全省第一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新筛选确定50家研发机构作为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单位,并给予经费支持,石家庄市的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入选。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单位4家、试点培育单位27家,总数全省第一。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多主体投资、多模式组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主要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转移、衍生孵化、技术服务等创新创业活动,具有功能定位综合化、研发模式集成化、运行模式柔性化等新特征,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可持续发展,政产学研用实质性紧密结合,明显区别于传统国有独立科研机构的新兴研发机构。

近年来,石家庄市探索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的创新组织模式、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薪酬制度,聚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等功能,吸纳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科技人才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打造体制机制灵活、创新服务能力强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围绕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引进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团队、优化创新环境、构建创新体系。

石家庄市将着力促进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等功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以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