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全面开诊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揭牌。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张淑会)今天,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正式授牌,标志着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全面开诊。自此,石家庄市区东南部新添一所现代化、高水平的大型综合医院,周边群众就医将更加便利。

早上8时30分,来自裕华区栗水清苑小区的居民张爱芝早早就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咨询、办卡、挂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很快在自助机上完成挂号。“以前小区周边没有大型医院,看个病还要开车到市区,现在有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走路十几分钟就能来看病,方便多了!”看着高大上的新院区,张爱芝频频点赞。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建华南大街365号,是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约93.91亩,建筑面积约21.63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691张,设置病区40余个,规划停车位1000多个,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急救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

机器人导诊。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作为新时代建设的新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在建设中凸显了智能化和人性化。门诊大厅内有可以通过互动提供帮助的智能导诊机器人、方便患者就诊的自助服务机等智慧医疗设备。患者通过手机或网络即可进行预约挂号、就诊、缴费、查看检查结果等,智能化的医疗服务简化了就医流程,降低了就医成本。

病房楼位于新院区东侧,分为AB两座,各22层。按照综合医院标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具有完备的科室设置,覆盖几乎所有的疾病类型。在内涵设计上,病房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力求人性化、舒适化。按照疾病分型,将四十余个病区分别放入相应楼层,从而使内系科室与外系科室处于不同病房楼。虽然病房楼分为AB两座,但是相互关联的科室却在同一层。科学的布局让内系、外系科室之间流程清晰,功能分区明确,联系便捷。

6月26日拍摄的市人民医院新院。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新院区以肿瘤、心脑血管、急诊重症、妇产、儿科、重症肌无力等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开设38个专业,设置磁共振、CT、超声、检验等16个相关医技科室、192个门诊诊室,可满足4500人次的日门诊需求。”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介绍,新院区不仅医疗设施齐备,配套设置也很先进。整个院区安装了物流系统,串联起病房、手术室、医技科室、库房等空间,实现了无人送货,群众就医更加方便。

据了解,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38年,具有80多年的建院历史,目前已经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急救、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今年6月25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与有着雄厚实力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们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全面带动和支持,结合新院区启动,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将新院区打造为市区东南区域的现代化医疗中心,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障。”曹琴英说。

开诊当天,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院区还开展了惠民服务周活动,为就医群众推出多项医疗惠民举措。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