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跨越百年 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段家楼1913文化园区重新开门迎客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石家庄井陉矿区段家楼1913文化园区航拍图。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6月24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段家楼1913文化园区重新开门迎客。

据了解,段家楼由段祺瑞投资兴建于1913年,是井陉正丰煤矿一处集亭、台、楼、阁、廊、坪为一体的园林式群体建筑,也是华北地区保存完好的中西建筑艺术珍品。其建筑群规模宏大,主要包括龙凤观日亭、小姐楼、葡萄长廊、总办大楼、公子楼、小偏楼、高级职员住宅区、煤师院、金银湖、地道等建筑和景观景点,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其设计科学、结构精巧,虽历经百年风雨但风采依旧。2013年段家楼建筑群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段家楼加入中国工业旅游产业联合体,并列入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录。

据了解,此次井陉矿区引进北京重量级文化机构,重新为古老的段家楼注入新的文化元素。新的段家楼1913文化园区,将引入世界级文创精品,在研学、影视、文创、旅游等领域发力,着力打造河北文化园区的新名片。其恢复开放后,还将举办民国豪宅风情再现、当代雕塑摄影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也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文化旅游的一个新去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