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强、挖、提、保”奋力冲刺“双过半”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胡博)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办获悉,该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在困难挑战面前强信心、挖潜力,提效率、保要素,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速回归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奋力冲刺“双过半”。

打消畏难情绪强信心。奋战“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艰巨的经济任务,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检验干部队伍领导经济发展能力的试金石。鹿泉区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打消疫情带来的负面消极影响,打消畏难情绪,充分认识全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弹力,增强“复盘”信心,以战时的状态和思维,发扬拼搏竞进、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

细化工作措施挖潜力。鹿泉区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围绕全区“双过半”任务目标,将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层层细化分解到部门和乡镇,细化到具体项目和企业,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乡镇围绕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下功夫、挖潜力,加强老项目梳理排查和新项目谋划力度,确保能扩快扩,能上快上,能开快开,能投快投。积极开展财税调研、分析,突出抓好房地产项目个人不动产登记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的清算征收工作。截至5月底,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上月提高35%;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实现扭亏转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3.89亿元,同比增长2.6%,超全市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其它各项经济指标也均实现大幅增长。

发扬务实作风提效率。区委书记每天下午六点定时调度,看进度、查问题,解难题;区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深入乡镇项目一线,会同乡镇干部一起找差距、拓思路、挖潜力,对存在问题现场调度、现场协调、现场推进,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速。区统计、行政审批等部门主动服务、连续作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实地查验、审核资料、完备手续,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

强化要素保障争支持。各部门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深度研判投资政策,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坚决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全区共谋划包装项目116个,总投资271.3亿元,拟申请资金185.9亿元。同时,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输血”,组织8家银行与区内企业签约资金37.36亿元,累计投放金额达23.3亿元,并与建行石家庄分行、农行石家庄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建行石家庄分行授信额度3年58亿元,已放贷10.8亿元;农行石家庄分行授信15亿元,已放贷1.9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