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脱贫成色 新乐市开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督导行动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扎实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色,本月初开始,新乐市抽调40名市乡两级业务骨干,对该市有扶贫任务的乡镇(街道)集中开展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督导行动。

此次督导计划利用1个月的时间,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摸排为抓手,紧紧围绕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结对帮扶责任落实、三保障、饮水安全、防贫监测、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户容户貌、政府宣传等13类问题39项内容,采用查阅资料、座谈访谈、进村入户等方式,集中到村到户逐项督导,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查找薄弱环节、现场反馈问题。督导组按照《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核查清单》进行问题分类汇总,问题要见事见人,具体详细,经全体核查人员签字确认后上报市扶贫办,由扶贫办统一反馈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整改结束后,该市主管领导带队按不低于30%的比例,对督导组检查和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为搞好此次督导,该市扶贫办专门对抽调的民政、住建、教育、医保、卫健、水利、农业农村、人社等8个市直单位和12个乡镇(街道)的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在督导期间,督导组成员全部脱离原单位工作。截至目前,督导工作已完成12个乡镇87个村1123户。(记者王静 通讯员丁永青、韩松林)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