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百名大学生“云”志愿服务百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姐姐,我有道数学题不会做,你帮我讲讲吧。”河北平山县的孔梦婷小朋友通过网络,向为自己进行结对课业辅导的河北中医学院志愿者苗玲求助。“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复学复课。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微信、钉钉等软件,与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结对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辅导功课,亲情陪伴。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石家庄一名大学生正通过网络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进行课业辅导。

石家庄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们,通过网络软件每周为平山县、赞皇县、行唐县、灵寿县共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开展免费直播课程,免费课程包括美术、音乐、语言、围棋等,充分发挥了石家庄市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丰富课外生活。

据悉,今年“五四”期间,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希望工程同行”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四项公益举措,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四项公益举措包括:参与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活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口罩、电脑等物品;联合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利用网络平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办美术、语言教育等公益课程;组织1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利用网络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开展筹款助学活动,丰富社会化动员载体和方式,联合河北省民政厅开通希望工程二维码捐款渠道,面向全国接受扫码捐款,扩大这项群众性公益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