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多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主体净增近六万户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1日,在元氏县经济开发区,立邦新型材料华北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当初,为让这个总投资16亿元的外商独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远程电话沟通、视频认证等方式,仅用4个小时就为立邦新型材料(河北)有限公司启动材料容缺受理方式,办理了营业执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践行“三创四建”活动,放宽准入优化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5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为114.16万户,较2019年底净增5.98万户,年度目标完成率55.63%,发展态势总体良好,石家庄市市场主体总量净增5.98万户。

为给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各级监管部门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开展双随机抽查78次,抽查检查对象1267户。开展降费降价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执法行动,组成10个督导组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确保企业在用水、用电、用气等8个方面降费降价政策有效落实,确保疫情期间降低企业成本。

围绕推动企业尽快增效达产,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复工企业点对点开展精准帮扶,送质量、送标准、送知识产权等政策上门,引导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全面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不断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石家庄市还优选了一批核心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作为各级政府质量奖的培育对象,通过一对一上门指导等措施,加强品牌培育,成功刷新石家庄市的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纪录。石家庄市科林电气、格力电器(石家庄)两家企业和柴艳兵等5名个人分获2018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和个人奖;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期内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9家,占全省的13%;个人奖15人,占全省的27%,连续多年领跑全省。

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第一季度石家庄市专利申请5869件、占年度目标的36.68%,专利授权3204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1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68件,实现首季开门红。石家庄以岭药业等5家抗击疫情相关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专利运营数据库”项目。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