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启动2020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 九项主要内容将以线上为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石家庄市安委办、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通知,从6月1日起,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活动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根据通知,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同步推进,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层面全面展开。

活动主要包括九项内容:扎实开展动员部署、举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开展“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特别是,今年石家庄市将开展特色网络活动。各主管部门将以“主播走现场”形式,积极协调媒体记者走进生产厂区和化工园区,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介绍安全生产举措,连线相关应急预案演练,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联合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活动。在抖音平台发起“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以微视频形式展示生产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在新浪微博发起“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针对常见的安全误区和行为差错普及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将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到今年12月份结束。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石家庄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及时报道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办法措施、整改成效,适时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