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影响力,今天上午,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和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举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活动以条幅、展板、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市检察公益诉讼护航蓝天碧水净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开展的专项活动、办理的典型案件、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向群众发放了公益诉讼基本知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方式、群众参与途径等内容的宣传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近年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助力石家庄生态文明建设。针对生态环境严峻的现状,先后组织开展了“护航蓝天碧水净土”“非法矿山采砂场治理”“南水北调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医疗废水处置”“助力清四乱、保护水环境”等一系列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共立案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837件,督促行政机关恢复各类损毁林地、耕地1954.3亩,清理处理违法堆放的垃圾、废物108.7万吨,向污染企业和个人追偿环境损害赔偿金1430.4万元,为促进石家庄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