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植物园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开园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适逢世界环境日,石家庄植物园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正式开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古树名木知识的窗口,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开展古树保护教育的科普场所。

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占地面积1120平方米,设置展示展板138块,展示面积174平方米,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科普区、北京古树展区和河北古树展区。

科普区介绍了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我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发展状况、京津冀古树保护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世界各地的奇特古树。展览采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图文方式,让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能直观地了解古树的相关知识,深入理解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意义。

北京古树区和河北古树区分别展示了当地40种和58种重点古树名木,包括古树的树种、树龄、大小等信息,以及古树的传说故事和历史典故,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文化性。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见证历史、探索自然奥秘的活文化,是大自然和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自2017年3月开始筹划建设至今,植物园收集保存了100株古树的基因苗1000余株。

目前,展示园正在展出的9株健康茁壮的幼树,是古树的基因苗,它们是被誉为“天下第一槐”的固新国槐、威武霸气的轩辕杨、神秘传奇的“行走的柳树”等古树的“子孙后代”,看着这一株株生机勃勃的树苗,仿佛看到了那些苍老巍峨古树的身影。

为更好地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家园,市植物园还在展示园面向青少年组织开展了古树名木保护科普活动,通过讲解有趣的古树知识和传说故事,一起制作保护古树的宣传画,带领大家认识古树、了解保护古树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做一名保护古树,热爱自然的宣传员。(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