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0年智能农机装备田间日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能农机 无人农业

2020年全国田间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6月11日,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在石家庄市赵县举办了2020年智能农机装备田间日活动暨农机化新技术培训班。培训现场,各种智能农机,在广袤的麦田里大显身手,展示了整个耕、种、收、管全程实现无人化作业,充分展现了现代农机装备的机电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最新发展水平。

此次田间日活动的主题是“智能农机·无人农业”。汇集国内农机化前沿科研推广成果的13个集成模式、20多家农机企业、70多台套机具和众多智能装备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来自全国13个省份的农机部门代表和当地农机合作社及农民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作业演示环节,大家观看了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智慧农场技术首次在“三夏”生产中全过程应用,以及来自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团队的精准农业技术进行了全程机械化作业演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智能农机水平,引领了未来农业发展,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完善与成熟,机器换人逐渐成为可能,无人智慧农场未来可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田间日活动还现场演示了农用无人机植保、精量直播、农田测绘作业,以及蔬菜、红薯、马铃薯、花生等经济作物机械化生产等方面的技术与装备;开展了深松作业质量检测、免耕播种作业质量检测、小麦机收作业质量检测等判定农业机械安全性、适用性、可靠性的农机鉴定推广专业化田间示范教学。(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