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械化助力小麦收割 平均亩穗数57.9万远超往年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连片的小麦遍地金黄,进入了成熟期,收割机隆隆作响,饱满的小麦颗粒归仓。“我们这一片是160多亩地,现在是出动了11台收割机在作业,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这片就能收完了。”该区廉州镇北营村五丰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

小麦种植是藁城的优势产业,常年种植面积47万亩以上,亩产500公斤以上。藁城区以建设强筋麦产业园为抓手,加快建设强筋麦全产业链,年贸易量达55万吨,年加工能力150万吨以上,年总产值达到115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强筋麦生产购销加工基地。

“今年的亩产值能比往年高出近80斤,预计每亩能收1100斤。”王永昌说,今春气温偏高,致使小麦返青期、拔节期、开花期、抽穗期均较常年提前5天以上,土壤墒情好,利于分蘖。据了解,藁城区小麦平均亩穗数为57.9万,较上年增加4.3万穗,为历史上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农机工作本着“强弱项,破瓶颈,补短板”的要求,重点推广了农机深松技术,农作物植保机械化技术。截至目前,藁城区农机总动力达到156万千瓦,拥有拖拉机6043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3723台,拖拉机配套农机13500部,小麦联合收割机2200台,玉米联合收获机1164台,青饲料收获机170台,机动植保机10450部,谷物烘干机15台,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6.8%。(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王凯凯、张建岗)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