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栾城区天亮种植合作社以盘石细磨走健康之路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石磨自动加工流水线生产车间,理事长赵军海便兴致勃勃地为记者介绍合作社的特色生产线。“今天,我们的石磨流水线正式开磨,这里所有的车间,都按照生产医药基地车间标准打造,无尘无菌,能留住紫小麦的原有香味。”

紫优麦全麦石墨面粉以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优质小麦为原料,采用传统石磨结合现代工艺,在低温低速状态下,皮芯并重,精研细磨而成。面粉在加工过程中不高温,不糊化,保留胚芽,最大程度保留了小麦的营养成分。“选择赛道很重要,我们的产品不跟流水线去竞争,每小时产20斤面粉,石磨面粉走健康营养的发展道路。”赵军海告诉记者,要把农业当成事业来做,打造致力于百姓健康的粮食产业。

据了解,紫小麦是该合作社2012年引进的新品种,它所含铁、锌、钙、硒等微量元素是普通小麦不能比拟的。紫小麦虽然是小麦的一个新品种,但它在种植管理上与普通小麦区别不大,对土壤和气温等要求也不高,而且紫小麦具有抗旱、抗倒伏、抗虫害等特点,再加上用紫小麦做成的面条、水饺、麦片等食品,同样带有本品种自然生成的紫色,销路很好,给广大种植户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农户愿意种植它。

赵军海之所以建石磨自助加工流水线,是因为近两年紫面粉受到市民的关注和认可。紫小麦做成的桃花饼、蛋糕、烧饼、面条、水饺、麦片等食品,同样带有本品种自然生成的紫色,销路很好。春节前,合作社就卖出近4万斤紫面粉,疫情期间也没受影响,不管是订单还是散户,一个电话就会送货上门。“‘庄里铺子’上个月订了一百多袋,这几天又给他们送了100袋,还有市区和栾城区的一些散户,都不知道送多少趟了。”赵军海翻着订单,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000多亩的紫优5号彩麦,农业农机全程化服务,使农业种植的粮食作物完善每一个生产环节。合作社投入重资,将紫优5号全麦面粉初加工打造成一个一、二、三产与旅游相结合的绿色、营养、健康的传统加工链条和网络销售。“下一阶段紫麦种植规模将扩大到3000亩,合作社正在拓宽销售渠道,准备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实体店,将绿色农产品销得更远、更好,以寻求更大的发展。”赵军海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刘欣、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