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会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行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会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行

开展产学研深度对接 加快石家庄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会见了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行,并就产学研对接进行交流和洽谈。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重点建设“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河北工业大学服务于河北经济发展的总要求,河北工业大学拟与石家庄市政府及高新区加强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以研究、开发、转化为主要职责,开展产学研深度对接。

邓沛然对李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以及疫情后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他说,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高端先进装备制造、“新基建”和现代服务业,加快金融服务业、贸易服务业发展,确保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说,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以来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非常期待与河北工业大学的合作,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做好各项服务,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环境,创造良好条件与便利。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发挥河北工业大学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向石家庄聚集,促进科技成果在石家庄转化落地,推动石家庄产业向高层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强十分看好石家庄未来发展,他表示,高校最大的资源就是人才,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对照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走势,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项目对接,将河北工业大学科研成果在石家庄落地生根,有信心、有决心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见。(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