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参加并指导正定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双过半”有关工作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参加并指导正定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双过半”有关工作

以强烈政治担当全力冲刺“双过半”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6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并指导正定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双过半”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正定县政府党组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情况的汇报,县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鼓足干劲、拼搏进取,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对于发展好的指标,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冲冠,其他指标实现大幅增比进位,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挑重担、作贡献。

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与会同志围绕实现“双过半”,深入检视问题,明确工作举措和努力方向,展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坚定的发展信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完成“双过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举措,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中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迫切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今年上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

邢国辉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园区建设。要发挥正定新区、自贸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正定高新区等比较优势,围绕数字经济和“两新一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标准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形成集聚效应,增强发展活力。要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依法依规开展低效利用土地清理整治,盘活土地资源,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二要强化项目达效。要加快在建项目、扩建项目和续建项目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三要强化消费拉动。要做大做强“夜经济”,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加大宣传推介,开展丰富多彩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抓好对外贸易,深入挖掘产业和资源优势,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大幅提升外贸进出口量,努力在全省争第一。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认真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查问题、转作风、严纪律,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闫纯锴,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