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云直播” 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马冬梅、樊一鸣)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工作检察官邀请到了长安区教育部门、谈南路小学的相关人员,一同就学校、家长关心的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一次网上互动交流。据悉,此次“开学‘即’检察官有话说”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网上法治宣讲活动,定期邀请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老师代表和社会爱心机构、心理辅导专家参与,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延伸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刚才,大家看到和听到了一些案例,你们要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自己被骗的同时,也要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同学们,复课在即,希望大家加油努力!争当一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功的新时代好少年!我们陪伴你们成长!”直播现场,长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变身主播,与来自教育部门、学校的嘉宾,在云端与师生、家长互动交流。大家一同就复课后面临的卫生防护、食品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上网,以及相关法律常识展开了热烈讨论。直播中,来自谈南路小学和区教育局的嘉宾分别介绍了防疫保障、复课准备情况,向广大师生和家长答疑解难,增进了同学们和家长的安全感。

随着疫情逐步消除,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即将复课之际,长安区检察院通过网上云直播,进一步密切检校联动,和学校共同做好复课安全和法治保障。

该院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校园复课安全和法治环境,按照省、市检察机关统一部署,长安区检察院认真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未成年人成长的规范性文件,开展了多项针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实践活动,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