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深泽:“三化一体”问计推动项目建设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王月锋)从河北省深泽县委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以“双问计”活动为抓手,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精准化、链条化、系统化问计为一体,谋划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121个,总投资407.3亿元,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招商问计精准化,创新方式掀高潮。通过“双问计”活动,广泛搭建对接桥梁,进一步提高招商成效。专项问计促招商,认真分析疫情对经济走向和产业发展变化,对县内医药、消杀用品等行业进行摸底,结合县域产业特点,以205个对接项目信息为重点,积极对接中建集团、中鼎集团等投资方。线上问计促对接,制定了深泽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和网络彩页,对有意向的投资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介绍营商环境。目前,全县累计线上对接项目210多个,达成初步投资意向62个。跟踪问计促落地,对重点项目成立招商工作专班,一对一进行跟踪对接,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提前谋划好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积极创造签约有利条件。

项目问计链条化,强化措施增动力。责任链条强包联,根据企业需求,对60个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明确年度建设目标,上墙公示、挂图作战,积极推动冀骐再生资源废旧轮胎再生利用等总投资19.66亿元12个重点项目实现集中开工,今年申列的1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复工。考核链条促帮扶,实行“专班推进法”和“一线问计法”,分包县领导、工作专班成员每周深入到企业、下沉到车间,问计企业、解难纾困,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解决。产业链条助升级,通过问计于企,研究制定了《2020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结合布艺、日化产业提档升级,谋划启动了投资12亿元的布艺小镇、投资12.6亿元的德鑫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日化科技创业园等项目,建设优质承载平台,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服务问计系统化,优化环境提效能。前期项目快审批,对“企业核名难、身份识别慢、信息重复录入、核准二次中转”的效率制约瓶颈,开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云窗办照”手机app,为企业开办者提供申报核名、身份识别、信息录入、网上审批、执照打印、刻章服务直至税务登记的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工作效率提升50%以上。落地项目保要素,加强土地收储,在已完成265亩土地收储的基础上,加快开发区西区426亩土地收储手续的办理。在建项目强服务,对项目施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要素、资金、市场等方面的问题,全方位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