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平山县“周五行动”让城乡环境更美丽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从小区广场到大街小巷,从农田道路到房前屋后……5月29日,周五,一场热火朝天的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山县县城和23个乡镇展开。

图为平山县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县域环境,平山县构建了文明志愿活动常态化机制,确定每周五下午,机关干部带头,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党员、社会志愿者、小区物业、环卫公司等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在县城和23个乡镇组织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搭文明台,唱环境戏”,让清洁优美的城乡环境成为开启“三城同创”、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等“多把锁”的 “金钥匙”。

为增强志愿活动的实效性和群众号召力,平山县文明办还招募了100多名文明监督员,深入县城大街小巷、各乡镇村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两办”督查室等组成督导队,到各乡镇进行督导检查,打分排名。以往的村与村之间道路上的卫生“责任空白区”没有了,村外农田沟渠里的白色垃圾也消失了。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挥舞着扫帚、铁锨,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垃圾,群众也从“看着干”到“跟着干” ,主动拿上工具,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

“我们希望通过每周五开展的这种常态化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打破环境卫生的‘破窗效应‘,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进而形成‘全民参与,长期坚持’的环境整治局面。”平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红瑜表示,下一步,平山县将通过组织拉练观摩检验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