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部门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具体化、系统化、精细化,桥西区城管局牵头,联合相关区直部门和17个街道办事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道路清扫保洁、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和庭院围墙、车辆乱停乱放、墙体立面、园林绿化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城区环境容貌提升按下“快进键”。

干净整洁的墙面、引人注目的装饰画……近日,记者在工农路附近看到,此前较为凌乱的街面已消失,依附在沿街房屋立面、稍显杂乱的各式广告牌也都不见了踪影,整条街道面貌一新。

随后,记者来到槐安路中华大街沿线北侧的施工现场,此时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墙体美化,透过层叠的绿色防护网,依稀可以看到即将完成“美容”的墙面。据悉,该路段街道共封堵了26处开墙破洞门脸,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美化提升工程,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我们已拆除违章建筑33处,封堵开墙破洞96处,规范广告牌匾260余处,同时对已经完成开墙破洞封堵的槐安路、工农路等主次干道,进行了整体亮化提升。”桥西区东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军介绍说。

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东里街道全力打造了全辖区范围内街巷无占道经营、临街橱窗无张贴、户外无违规电子显示屏、沿街卷帘门干净如新的“三无一新”模范街道,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美观、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这里发生的变化,只是桥西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一条条街道纷纷进入市容环境整治时间,城市品质和形象得到了不断提升。

在西建街,破损的实体围墙被刷得雪白,创建文明城的宣传画十分吸睛;之前墙皮脱落、雨垢遍布的培英里胡同外墙,经过整体整修粉刷,面貌焕然一新;水产西街和线务站街区域也恢复了实体围墙……

“桥西区地处市区核心区域,有不少老旧小区,一些街旁墙体较为残破,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的现象也屡有发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桥西区维明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张毅鹏说,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些区域成为重点整治对象,通过立面改造,提升街道“颜值”。

此外,为进一步建设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街道形象,该区组织人力对主要道路进行美化提升的同时,取缔占道经营,清除乱堆乱放,还路于民,并加强沿街环境保洁,确保设施规范,干净整洁。

桥西区政府副区长赵雪飞表示,全市开创“三创四建”活动以来,该区不断推进道路清扫保洁、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和庭院围墙,车辆乱停乱放的秩序、墙体地面及园林绿化的整治工作。目前,全区17个街道办事处已经全部行动起来。下一步,桥西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打造更加靓丽、有序的城区环境。(记者王宠 通讯员张志威)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