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做好“创城、创卫”两篇文章,全力提升城区面貌

时间:2020-06-15 1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按照省市“三创四建”的相关要求,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人性化,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提供良好基础。

●新石街道

6月5日,新石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队员联合西三教村市容管理人员,对市容市貌较差、群众反映较多的西三教村广平街(新石中路一新石北路)沿街商铺,店外乱摆乱放、立面乱贴乱挂等违章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取缔。

此次行动,不仅提升了西三教城中村村貌,维护了广大辖区群众的利益,也彰显了新石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的工作作风与战斗力。

●留营街道

为深入查找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近日,留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三简路、长兴街、建东街、广源路开展徒步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橱窗张贴、广告破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有效提高了执法效能和服务意识,使街道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

●东华街道

6月4日,东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市监局东华所召开了食品三小企业管理整治等问题的对接会议,会议主要对创卫标准进行了细化并严格按要求开展检查。

会议结束后,街道行政执法队员和东华所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包括门前三包,各类证件齐全且上墙、健康证是否到期,食品采购、储藏、加工及店内、后厨环境卫生,是否有禁烟标志,是否有三防设施等。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及时进行指导、解答,并督导其现场整改,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汇通街道

为了持续推进“六大专项整治”有序进行,近日汇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确保辖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行动中,汇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周边开展徒步巡查,全面整治“脏乱差”,监督、检查、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拆除“六大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内违章建筑,严格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和店外经营,全面淘汰炭火烧烤……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全面完成“六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并加强执法监督,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严防死灰复燃。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