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集中开展道桥设施维修行动

时间:2020-05-2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道桥处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平整、畅通、靓丽的出行环境。近日,该处对所辖道桥设施开展了集中维修行动,计划维修道路25万平方米、桥面2万平方米。

5月6日22时许,记者在和平东路民心河交口路南的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门口看到,爆闪灯、临时围挡将道路维修区域分隔开,过往车辆依次、有序通过,维修区域内机器轰鸣。

围挡内,一位施工人员操作着扩缝机对路面裂缝进行扩缝;接着,另一位工人操作吸缝机对裂缝中的碎料进行清理。确认新缝中没有杂物后,现场指挥人员调来一辆灌缝机,用灌缝沥青对裂缝进行修补。大约10分钟后,一条长约6米的路面裂缝顺利修补完毕。

同时,在体育北大街(光华路至和平路段),维修设备一字排开,铣刨机正对病害路面进行铣刨。30分钟左右,150平方米的路面铣刨完成,铣刨出的废料直接被送进垃圾车,其后紧跟一辆清扫车来回移动,对铣刨沟槽进行清扫。

“清扫完成后,沥青洒布车会对清扫后的沟槽喷洒黏层油,然后再用碾压机趁着沥青料降温前,来回将其碾压平整。”市道桥管理处长安所维修管理负责人李朝介绍,当晚出动各类工程车辆10多辆,预计修补路面500平方米。

经过一个冬季的雨雪结冰“侵害”,城区部分道路桥梁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冬季气温较低,不易进行小面积修补,市道桥处对发现的病害采取砖补和冷补料修复的临时办法。随着气温回升,该处决定从4月底到10月份,对各类道桥病害开展集中维修行动。

“维修时间全部安排在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并严格做到沥青路面当晚铣刨、当晚修复,把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小。”市道桥处维护科副科长何振微介绍说,今年计划维修道路25万平方米、便道8万平方米,路面封补裂缝2万米,井圈修补300个,维修桥面2万平方米。

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年初的全面普查结果,他们将针对不同道桥病害,制定详细维修计划,使维修效率最大化。他提醒广大市民,夜间机动车道维修将使用明显的隔离警示标识,如经过施工路段(区域),请注意通行安全。(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