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洁城”行动有成效 石家庄市主干道每平方米积尘不超三克

时间:2020-05-2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漫步在市区的街道上,背街小巷路面干干净净,果皮、纸屑等垃圾清扫更加及时;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树木林立,看上去清新宜人。市容整洁靓丽,道路清爽干净,这是石家庄市开展“洁城”行动带来的明显成效。

“如今,城区主干道积尘每平方米在3克以内,二环外在10克以内。”石家庄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洁城”行动开展之初,二环内道路积尘在每平方米10克左右,二环外道路积尘更多,随着行动的不断深入,道路积尘明显下降,城区道路卫生整体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石家庄市各级环卫部门采取人机配合、多机联合的作业模式,对道路进行深度水洗作业。充分发挥各机械车辆优势,洒、扫、洗、冲密切配合,高压冲洗车在前,洗扫车在后收水洗扫,车辆联合作业、协同配合,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

在具体工作中,桥西区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立足优化管理机制促成效;裕华区绿化带保洁“五步”作业法从实践中探索精致精细作业新途径;长安区改造水车喷头加强便道冲洗;鹿泉区对主干道护栏下死角死面对冲式清理;高新区采取了扫描式冲洗作业法……通过调整优化作业方式,洁净效果不断提升。

此外,全市跨区道路和四横八纵主干道实行了统一作业时间、统一作业模式、统一作业标准的集中作业法,避免随意减少作业程序、降低作业标准。市环卫处还建立了工作日报制,每日汇总作业数据,依据当日冲洗计划,严格考评。同时,加强“以克论净”结果运用,对数据异常网格及时督导整改。

记者了解到,“洁城”行动期间全市共冲洗道路2.4万条,出动车辆3.3万辆次,清理积存垃圾1191.96吨,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