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团市委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

时间:2020-05-22 17: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团市委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参与助残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加强助残活动的阵地化建设。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家庄团市委定期在全市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一些残疾人较为集中的社区、公园等场所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形成长期活动阵地,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完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石家庄团市委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综合能力,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加强青年志愿者培训,组织医学相关专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相关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完善的服务。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本地实际、残疾人需要及青年志愿者专长,在保证护理、日常照料等传统服务项目的同时,开展义务清扫小区院落垃圾卫生、清除楼栋间杂物、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邀请专家进行系列讲座。

保证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重点做好志愿者登记、培训、管理等工作,提供保险和基本补助,并与后期志愿者评优工作挂钩,保证服务常态化开展。坚持在学雷锋日、全国助残日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性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并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号召全民加入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