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5座主题鲜明的大型立体花坛亮相街头

时间:2020-05-22 17: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站前街东南角的“礼乐中国”立体花坛,以屏风、编钟、竹简、酒樽和握着的双手为素材,体现了我国“诗书礼乐”传统文化。  通讯员卢坡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用五色草、佛甲草、非洲凤仙和四季秋海棠等常用扦插植物及毛地黄、玛格丽特、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福禄考、天竺葵、美女樱、三色堇、冰岛虞美人、大叶绣球和三色堇等配花时令植物,在裕华路、中山路沿线重要节点精心打造了5座主题鲜明的大型立体花坛。

位于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中山路东北角的“生态家园”立体花坛,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素材,展现人们对美好生活与生态家园的热爱。  通讯员卢坡摄

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以打造“北方花城”、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园林景观为目标,在市内主要街道重要节点,以多种形式种植时令花卉,打造花城景观。其中,形象各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立体花坛是花城建设中的点睛之笔。

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大街方北路西南角的“盛世中华”立体花坛,以我国特有的“华表、长城”为基本素材,以鲜亮的花朵扦插为展现形式,体现了中华文明的盛世强大。  通讯员卢坡摄

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中山路西南角的“书香中国”立体花坛,以书本、笔架、书桌等为素材,体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  通讯员卢坡摄

位于石家庄市站前街裕华路西北角的“诗意山水”立体花坛,以传统山水画卷为素材,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通讯员卢坡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