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海关发布26条措施应对疫情促进外贸稳增长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张欣媛、郭娜、高铭远)今天,石家庄海关发布《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外贸稳增长的26条具体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措施》包括十个方面共26条,主要包括: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加快验放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促进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口;支持企业扩大出口;简化进口特殊医疗物品检疫审批;简化加工贸易延期办理手续;简化核销手续,减少下厂稽查;从简从快办理行政处罚;加强国外限制性贸易措施应对;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

在减轻企业压力方面,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延长税款缴款期限,支持防控疫情物资免税进口,精简加工贸易业务手续,优化便捷企业认证服务,建立关企“一对一”帮扶联系机制,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在提升通关效能方面,对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随到随验、快速验放,实施“收货人免到场”查验,优化保税产品检验监管,保障物资“零延时”通关。

在扩大进出口方面,对进口农产品、食品加快进境检疫审批和口岸验放;优化出口前监管,提供出口货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卫生证书等便捷出证服务,加快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批,加大惠企帮扶力度。

在简化审批方面,简化进口特殊医疗物品检疫审批,对用于防治新冠肺炎的医疗特殊物品凭省级药监部门的特别批准文件,免于办理卫生检疫审批;简化加工贸易延期办理和核销手续,减少下厂稽查。

在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方面,鼓励企业、群众优先采用“无接触”方式网上办理常见业务,并依托12360海关热线和石家庄海关互联网门户网站“业务咨询”等平台,畅通业务咨询渠道,为公众线上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