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促进经济生态“双丰收” 农技专家提出小麦春季管理相关建议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获悉,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对全市项目区小麦长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在疫情管控情况下,正常进行小麦春管作业。

据悉,当前石家庄市项目区小麦总体长势良好,小麦群体足、个体壮,苗情总体好于常年,一二类壮苗占比90%以上,平均亩总茎数75至85万,群体适宜。节水小麦品种表现出苗壮,蹲实,分蘖节粗大,次生根分枝多的节水抗旱品种特征。

调查发现,个别地块由于整地播种质量差,播种偏深,播期偏晚,形成三类弱苗。小麦春季管理应以落实节水技术为重点,因苗因墒,合理促控,促进一二类壮苗稳健生产,加快弱苗与旺苗转化升级。同时农技专家提醒,要密切关注测报,抓好病虫草害防治,以及增强防灾意识,预防倒春寒危害。

雨水已过,惊蛰将至,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期即将到来。石家庄市各级种子管理部门已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春耕生产。通过小麦春管措施的落实,预计可以在实现小麦稳产的基础上,把春季浇水控制在2水以内,亩均节水40至50立方米,助力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