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保障春耕生产用种用药安全 石家庄市将组织开展“春雷”护农行动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7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农资打假和“春耕备耕”有关要求,坚持把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三农”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春耕生产用种用药安全,石家庄市决定自3月2日至6月8日在全市组织开展“春雷”护农行动。

据悉,行动以保障全市春耕生产时期的用种用药安全,摸清农资市场、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底数,查处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目标。以集中开展执法检查,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主要任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对本辖区内检查对象组织自查;第二阶段重点对农资流通市场进行执法检查,以县级自查为主;第三阶段各县(市、区)对自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交办、督办案件的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并做好分类建档工作。

此外,行动将按照“双随机”的工作机制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要求,明确职责,随机抽取执法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执法检查过程中做好文字、音像记录,做到有迹可寻。(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