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在全市异味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全市异味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清查异味源头,做到常态长效,彻底治理异味现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邓沛然指出,异味污染问题关乎民生、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涉味企业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惠民生、谋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理政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力,切实抓好异味污染排查整改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邓沛然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提高污染综合治理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要以溯源为主线,细致彻底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涉味企业、涉味区域、涉味部位、涉味角落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坚决不留死角。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严格管控。同时,要充分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身边的异味污染行为进行全覆盖监督。

邓沛然要求,要全面落实“四个清单”制度,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式管理,做到整治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整治无死角,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管,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采取“硬措施”,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加密巡视频次,死盯死守,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要积极推动石家庄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从根本上消除污染。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条块结合、协同发力,理清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抓到底的良好局面,汇聚异味污染治理的强大合力。综合利用法律、行政、经济、科技等多种手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建立异味污染治理常态长效机制,积极构建多元共治、共建共享工作格局,彻底杜绝异味污染问题反弹回潮,让人民群众畅快呼吸、清新生活。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动员会,并对全市异味污染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管委会、长安区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