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一小区无人售菜模式让居民乐享便利

时间:2020-02-17 1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家门口买菜,全程自助,扫码就能付钱,这种模式可真是方便了大伙儿啊!”2月9日上午,提着刚刚买到的新鲜蔬菜,汇君城小区的业主王先生笑着感慨道。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在家留守的居民买菜,居委会、物业和辖区的爱心企业联手推出了无人售菜模式,菜品运到小区门口,居民只要拿出手机,几分钟便能买到新鲜的蔬菜。

“所谓的无人售菜模式,就是为了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心仪的蔬菜!”汇君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打疫情发生后,大部分居民都响应社区的号召,尽量在家中留守。可留守没问题,吃喝的问题该怎么解决?这段日子,很多居民都在微信群里反映,家里的菜品快吃完了,可外出购买又有风险,希望社区能想想办法。

“既然是大家的需求,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解决!”为此,居委会找到了小区物业和辖区内的润鲜果蔬销售部协商。怎么才能让大伙儿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蔬菜呢?经过商量,他们便想出了在小区门口设立无人售菜点的办法。工作人员在头一天会通过微信群,询问居民打算要购买的蔬菜,之后再根据大家的需求进行采购,将各类蔬菜打包称重并贴上价签,次日一早,这些蔬菜会放到小区门口的指定地点,由居民自行来选购,只要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完成支付。为了方便一些上了年纪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还会提供送菜上门的服务。

“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蔬菜,这下不用发愁吃饭问题了!”居民张建告诉记者,他家里人多,每天都要消耗不少蔬菜,之前他隔几天去趟超市,每次都得拎着大包小包,既不方便还容易坏。如今有了无人售菜模式,他家再也不用为出门买菜发愁了。73岁的王大娘也说,她和老伴儿都上了年纪,出门确实不方便,这几天,都是工作人员为他们送菜上门,既方便又贴心。

汇君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兴沛告诉记者,无人售菜模式推出以来,居民的反响都不错,而且大家买菜时都很有秩序,没有发生过拿了菜却不付钱的情况。“除了买菜,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推出其他的便民服务,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安享便利!”他说。(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