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多场演出陪伴市民迎新春

时间:2020-01-0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庆祝佳节?是听一场经典音乐会,还是看一场展示“足尖上的艺术”的芭蕾舞剧?记者获悉,1月份,形式多样的演出即将亮相石家庄,为省会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芭蕾经典《天鹅湖》

时间:1月3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天鹅湖》是古典芭蕾舞剧的扛鼎之作,被誉为一生中必看的芭蕾舞剧。它的音乐由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部作品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沁人心腑的音乐被世人称赞,也成为了芭蕾艺术的永恒代名词。熟悉《天鹅湖》的观众知道,本剧中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桥段,就是在第三幕“黑天鹅独舞变奏”中,扮演黑天鹅的舞者要一口气做32个单足立地旋转,相信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的演员也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创建于1867年,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该团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他们经常在世界各国进行巡回演出,并荣获了多项世界级大奖,其众多芭蕾作品获得了世界各地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将献艺

时间:1月6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作为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的演出之一,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将为省会乐迷献上一场音乐会,让听众品味三千年古都音乐神话,聆听来自爱琴海的浪漫音乐。

雅典是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希腊音乐文化精神不断影响和启发着后世音乐的繁荣。希腊雅典爱乐乐团首次演出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杰出的音乐家和指挥家共同努力下,乐团流淌着古希腊音乐血液,展现着古希腊音乐风貌。此次来石家庄演出,是该团“2019-2020中国巡演”的其中一站。据了解,此次巡演是雅典乐团第一次访华,艺术家们精心挑选了曲目,将把雅典音乐界最灿烂的乐章献给省会观众。

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声

时间:1月19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理查德·克莱德曼,1953年12月2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充满了诗情画意。他的《梦中的婚礼》《给爱德琳的诗》等多首曲目被世界各地的听众所喜爱。

近年来,克莱德曼多次来我国进行演出,在石家庄,他也曾受到了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将设置“琴童与艺术家同台演奏”的互动环节,42名优秀琴童将与克莱德曼同台演出。(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