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调度会

时间:2020-01-0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调度会。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坚决实现春节前“两清零”目标,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副市长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案件处置力度,主动调动各方力量,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确保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要按照经济、行政和司法手段相济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好解决欠薪案件歼灭战。要通过舆论监督、信用公示、列入“黑名单”、问题曝光、行政处罚、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形成治理欠薪高压态势,确保实现欠薪案件“两清零”目标。要进一步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群众维权诉求并妥善解决,确保欠薪案件解决在当地。要及时发现本地欠薪隐患,特别是对欠薪数额大、一时难以落实清偿资金或企业主逃匿的,要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或通过其他渠道筹措资金,帮助农民工渡过难关。(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