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雪中情:石家庄紧急救助流浪人员与遇困人员

时间:2020-01-0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吴培源)今天,石家庄市出现降雪天气。记者从石家庄市民政局获悉,为了保障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生命安全,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配合公安城管上街开展救助工作,在原有的“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辆和工作人员,到街面开展巡查救助工作。

石家庄市区主干道、火车站汽车站周边、桥梁涵洞......只要是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可能落脚的地方,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都进行仔细巡查。在发现流浪人员后,劝导其到站内接受救助,不愿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物资并告知其救助管理站的地址及求助电话。

救助站内,加派值班人员,提前准备好房间、热水、热饭等物资以供来站求助的人员使用。

应急预案启动后,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30余人,出动救助车辆16台次,工作人员40余人,发放御寒物资60余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