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

时间:2020-01-0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7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整改整治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汇报会,对深入抓好抓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做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发力抓好整改整治,确保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整改整治中发现和反映出的具有普遍性、长期性、规律性、反复性的问题,研究治本之策,抓好制度完善。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市委主题办要及时掌握整改整治进展,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人民群众满意认可的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现实考验,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班子表率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准备工作做扎实,认真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有关书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深刻、精准查摆问题,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分门别类进行汇总,“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深入透彻开展谈心谈话,以“闻过则喜、闻者足戒”的谦逊态度,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切实做到谈话内容“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透,达到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