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指示要求 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

时间:2020-01-0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指示要求

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邓沛然刘明轩参加

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对照问题深刻反思,认真进行“四问”,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石家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全程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给予了我们充分肯定,也给我们指出了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对石家庄工作的支持、鼓励,彰显了对石家庄市委常委班子的关心和厚爱,既是一堂思想深刻、直抵心灵的生动党课,更是对石家庄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精准指导,对于市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跟踪问效,切实把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担当担责干事业的自觉行动,扎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高标准列好整改清单,对照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要求进行细化分解,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彻底整改。要做好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层面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不断完善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切实补齐制度短板。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借势用力,抓好重点工作。一要加强经济调度,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分析测算,进展好的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进展较慢的要找准症结、迎头赶上,着力抓好规上企业培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抓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力实施旧城改造“十大工程”,高效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滹沱河生态修复以及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三要树牢民生情怀,认真落实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利民惠民10件实事,抓好冬季供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停车场建设、根治欠薪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四要抓好污染治理,重点抓好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扬尘治理,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往下扣,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五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双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履行党建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要带头转变作风,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坚持一竿子插到底,身先士卒抓落实,主动有为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做到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