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邓沛然出席会议

1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石家庄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以及石家庄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县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提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并就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3689”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项目、抓城建、抓民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石家庄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要加强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奋发进取,进展好的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进展较慢的要找准症结、迎头赶上,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要着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认真落实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惠民利民10件实事,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深入挖掘明年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主要支撑,更加扎实系统地研究测算,科学制定石家庄市明年发展指标,更好发挥省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二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城市经济、区域经济、生态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质重点项目,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群优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竣工项目要尽快达效,形成大干快干实干的生动局面。三要提升县城建设水平。要坚持分类指导,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把县城打造成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四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研究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意见,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企业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包联帮扶,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强化担当担责,冲锋在前、奋发作为,敢于突破常规、敢于挑战“不可能”,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狠抓落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攻坚克难,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将每一项工作都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真正干一事、成一事,促进石家庄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李雪荣、赵文锋、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