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参加指导市发改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参加指导市发改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聚焦问题导向 破难题提效能 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全程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定力,增强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针对新问题,研究新招法,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可行性的决策参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发改委党组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指导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苏志超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沛然指出,市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主线鲜明、重点突出,相互批评辣味足、质量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的目的。但对照省委、市委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差距,存在工作站位还不够高,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需待增强,对关系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思考不深、研究不细,提出解决方案不够多;思想还不够解放,破难题、提效能的力度还需加大;工作作风还不够实,钉钉子、抓落实的精神还需强化等问题。

邓沛然强调,市发改委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担负着全市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重要职责,要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要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整改措施落实;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实干实政真干苦干。

邓沛然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对开工项目的督导力度,助推优质项目多落地、快建设、早投产;要大力优化调整产业布局结构,高站位谋篇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骨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城市经济;要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高质量描绘好石家庄市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加快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首席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