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参加指导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参加指导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全面深刻检视问题 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参加指导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深刻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华传达了杨雄组长、王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等,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指出,市教育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效果较好,各位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直截了当、开门见山,体现了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开展批评一针见血,敢于揭短亮丑、不留情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随后,邢国辉从班子成员认领问题不够、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剖析检视问题不深刻、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四个方面严肃指出了市教育局党组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市教育局党组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对照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的各项指示和“四问”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进行躬身反思,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认真整改,示范带动。

邢国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明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要聚焦人民群众满意,在全面提升教育水平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着力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联合办学、干部培训、师资培养、产教融合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带动全市教育工作整体提档升级。要着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抓好山区教育扶贫,大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进一步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切实让每名孩子都能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要着力维护校园安全,从严抓好校园霸凌和暴力事件的防控,统筹抓好校内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安全等工作,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要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向社会输送更多急需的优秀技术人才。要着力加强市属高校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水平。要着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抓好名校长、名教师的培养,创建一批优质特色教育品牌,不断提升石家庄市教育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三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建强班子队伍上下功夫。要发挥班子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组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强化作风转变,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依托“人才绿卡”制度,大力引进优秀教师和骨干力量,推动全市教育整体提升。要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邢国辉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市主题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组织部门要定期检查、跟踪问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