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指出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指出,要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邓沛然一行实地查看了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工作情况。邓沛然先后到受理大厅、液相质谱室、原子吸收实验室和食品检验室等,与检测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心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人员配备和运行状况。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卡,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沛然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汇报后,他对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后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市场监管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邓沛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要从发挥市场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战略高度,从优化政府机构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市场监管的重大意义,振奋精神,拼搏进取,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严格监管执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互联网+监管”,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邓沛然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继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专利的转化和运用,统一生产与流通领域、线上产品与线下产品监管,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市场监管部门要当好市场经济的“服务员”,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高玉柱参加调研活动。(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