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等三县(区)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自贸区 打造新高地

外商到正定片区投资更加便捷

正定等三县(区)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授予河北省25个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其中我市有正定县、井陉县和藁城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9年11月25日起正式行使。此举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登记成本,提高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效能,促进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

至此,我市外资企业登记授权局由原来的市市场监管局及无极县、综合保税区2个县级市场监管局扩展为6个授权局。这意味着,外商到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投资,既可以选择综合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也可以选择到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享受就近、快速、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

按照《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此次授权后,正定县、井陉县和藁城区的市场监管局可对辖区内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等直接予以登记。

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既是推进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优化提升石家庄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

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外资企业落户石家庄,全省首张(注册登记与商务备案“一口办理”)外资企业营业执照等多个“第一张”外资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在我市诞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全市实有注册外商投资企业1840户、投资总额558.49亿美元、注册资本总额275.90亿美元,我市外资企业数量占全省总量的20%。

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规定的授权条件,督促3个新被授权局落实人员配置,完善软硬件设施,规范工作制度,举办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相关事宜培训,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使他们尽快掌握有关外商投资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注册登记工作流程,提高登记管理人员素质,确保其在规定时间内规范、有序地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