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创新服务新模式打造“人才驿站”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才强磁场 贴心更暖心

矿区创新服务新模式打造“人才驿站”

“女儿到矿区工作后,一直和我们说这几年区里大力实行人才政策,为她办了不少好事。这次我们老两口来看望女儿,被安排入住‘人才驿站’,听说这是矿区为了外地人才专门打造的,让人感觉既贴心又暖心。”首批入驻矿区“人才驿站”的张清海夫妻说道。

张清海夫妻口中的“人才驿站”是该区积极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又一项创新亮点举措。该区在做好人才招引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人才服务新模式,整合区内资源打造了“人才驿站”,并充分发掘驿站一站式免费住宿、信息共享等阵地功能,进一步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人才绿卡”制度,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矿区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探索完善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持续放大人才效应,构建起了一支“塔尖”亮、“塔身”壮、“塔基”牢的人才队伍,为区域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紧贴需求,打通人才服务“最前端”。为更好地服务来矿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缓解住宿难、住宿贵等问题,该区区委、区政府以区内标准化酒店为载体,为来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引进人才探亲父母、爱人、子女等提供1-7天免费的临时住宿。同时,致力于建立常态化定点服务与人文关怀,免费提供公共书吧、健身区等设施,切实提高青年人才获得感与归属感。

智慧入住,提高效能全程“零跑腿”。该区创新开发了“人才驿站”微信客户端,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现了线上申请一键办理、线下登记快速入住的服务模式。

网罗资讯,开设政策推介“直通车”。该区依托“人才驿站”人才集中的特点,积极搭建政策咨询台,及时发布各级人才政策文件。针对人才不同行业类别,不定期召开政策解读会,做好各项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答疑指导。(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史晓莉吴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