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多措并举解难题促发展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抢抓机遇 攻坚短板 推进高质量发展

——栾城区多措并举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报道

正值初冬时节,天气逐渐转寒,在位于栾城区的华泉食品有限公司,前来参观旅游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在这里,游客可通过特设的参观通道和体验岗位,全面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还可以在罐头DIY工作室参与个性化定制等趣味活动,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意……“通过这种集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模式,我们不仅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带动了产品的销售。”华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裴吉更介绍说。

不仅仅是华泉食品有限公司,栾城传统的采摘基地范台村也适时推出新的网红产品——“草莓酒”,让游客在采摘之余品尝到可口的美酒,在大大提升草莓市场价值的同时,也为种植户致富打开了新的大门。

这正是栾城区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带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栾城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抢抓省会新城区战略机遇,强化省会意识,培育发展都市休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聚力解决城市经济这一短板和弱项,加快融入省会主城区。

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城市定位,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栾城区在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以产促城、产城联动,加快人口和发展要素聚集。

强化大片区开发和城市更新理念。栾城区打破过去“零打碎敲,单纯发展房地产”的做法,着力谋划面积近千亩的城市片区开发项目,以利于引入央企、大企业、行业排头兵,按照产城促动理念建设大社区,做到一步规划到位、配套建设到位、产业植入到位,实现三年起步、五年成城的目标。科学合理规划新城区经济布局。结合区位特点和功能定位,栾城区规划了“工业新城”“北部新城”“现代服务经济示范区”和“高铁新城”等四大功能区,坚持整体规划、分片推进,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围绕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栾城区还积极与苏宁、京东、同福等企业合作,发展建设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同时,围绕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园,依托中车、奇瑞、石飞、安瑞科等企业,引进中南高科、联东U谷·智能科技、砺剑防务等配套产业园,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

“下一步,我们将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新城区的重要任务,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攻坚突破,努力建设省会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