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百名文化记者走进鹿泉采风:“河北值得‘打卡’的地方很多”

时间:2020-01-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肖煜)11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多彩鹿泉”全国百名文化记者采风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来自中央及全国各级党报、晚报、都市报和行业报的132名文化记者深入鹿泉区,以及西柏坡、正定等地进行了采访。

鹿泉乃冀之古邑,其悠久历史可上溯至尧舜时期。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4000余年,在这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热土上蕴藏着许多宝贵的创作资源。记者们到鹿泉区的石窑小镇、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君乐宝优致牧场以及一些高新技术企业等地,实地探访当地历史文化渊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河北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民风淳朴,文化底蕴厚重,值得‘打卡’的地方很多。特别是红色文化与现代风景交相辉映,显出别样的风采。采风中我们参观的几家现代企业让我印象深刻,能切身感受到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新民晚报副刊部主任编辑郭影表示,特别希望今后能在河北大地多走走,感受燕赵文韵与时代脉动。

11月25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鹿泉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并就新时期报纸副刊如何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路径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