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县一环保发电项目将投产 市区生活垃圾再添新“去处”

时间:2020-01-06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位于井陉县上安镇的厦能 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点火运行,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年内将正式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成为石家庄市区生活垃圾主要处理点,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50万吨。

据井陉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5.3亿元的厦能 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是该县招商引资的清洁能源重点项目,也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占地103亩。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建设。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成为石家庄市区生活垃圾主要处理点,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50万吨,年节约标准煤4万吨。

垃圾焚烧发电是“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它通过垃圾干燥、燃烧和燃尽三个阶段,将生活垃圾在高温下充分燃烧,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通过“三T”(温度≥850°C、时间>2秒、湍流)控制技术有效分解二 英,并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系统、飞灰稳定化技术、污水处理技术等,使得烟气、废渣、废水等污染物排放控制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首席记者吴温 通讯员梁彦廷)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