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民警进校园讲授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时间:2020-01-06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杜绝校园欺凌 筑牢青春防线

鹿泉区民警进校园讲授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同学们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做到对校园欺凌违法零容忍!”12月16日,鹿泉区实验初级中学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止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讲座”。当天,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分局的民警走进学校,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违法犯罪。

课堂上,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校园欺凌的危害性,纠正处置校园欺凌的错误方式。民警还就如何防范不法分子侵害,如何正确应对保护自身安全展开讲解,并着重对校园欺凌行为可能触犯的法律进行说明。呼吁同学们珍惜同窗情谊,互帮互助,自觉抵制校园欺凌。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自由交流环节,很多同学还积极提问,希望民警帮助解惑答疑。“校园欺凌可能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很重要,这样的课程对我们帮助很大!”同学们说道。老师也表示,这堂课对他们的启发也很大,他们会努力保护学生们不受侵害,筑牢校内的安全防线。

获鹿分局的民警介绍说,他们开设这堂课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违法犯罪,提高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