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两年前驾车违规被处罚 两年后手捧锦旗谢民警

时间:2020-01-06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3日,赵大叔为民警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杜会珍)12月23日上午9时30分,石家庄市藁城区交警大队服务大厅来了一名“熟悉”的“陌生”大叔。说熟悉是因为这名大叔来过这里十余次,算是这里的常客;说陌生,是因为大叔这次来不是因为处理违章,而是手捧两面绣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字样的大红锦旗来的,一进门就鞠躬并拉着大厅服务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这是咋回事?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这名大叔姓赵,藁城区人,今年已经60岁了。2017年9月,赵大叔驾车外出办事,因匆忙,忘记自己的车前段时间牌照卸下后还没有安上。结果,刚上路不久就被民警查获了,被罚款且记12分,自己的驾照也由A本降为B本。赵大叔当时有点接受不了,认为自己又不是故意的,却被降级还得参加学习考试。但是通过学习交通法规,赵大叔明白了,自己的行为确实是违法的,而且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认识到了错误,已经近60岁的人,开始参加学习、考试,怎奈岁数大了,记忆力跟不上,考了七八次也没考过。

今年的一个偶然机会,藁城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满分教育工作的辅警袁明谦得知赵大叔的情况后,主动找到赵大叔,鼓励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袁明谦还以个性化教学为突破,针对赵大叔这样年龄偏大、计算机操作不熟甚至不会的驾驶人“一对一耐心辅导,点对点精心训练,同时结合市交管局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号上推出的语音版“驾考宝典”,对赵大叔进行机动车驾驶人笔试考点训练、考试技巧等数次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袁明谦的耐心帮助和赵大叔的不懈努力,赵大叔于近日顺利通过考试,再次拿到了驾驶证。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赵大叔特意做了两面锦旗向藁城交警大队表达谢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