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着力推进人才工作平台建设

时间:2020-01-06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惠、张江峰)石家庄市桥西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以人才信息、人才实践和人才服务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保障市、区人才政策和相关工作制度落实落地,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区积极对接重点产业,高站位打造人才信息平台。在人才工作中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桥西区“1+3”现代产业发展,深度挖掘整合与之相关的人才资源。特别是立足辖区各类金融机构与总部企业高度集聚、金融人才相对丰富的优势,突出高端人才与新兴金融产业的深度对接,由政府牵头,深入金融机构调研摸底人才需求状况,建立了高端人才供需目录,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省会首个金融机构及高端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共收录金融机构信息1000余条,高端金融人才及专家信息17000余条,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可实现人才与企业、企业与资金以及企业与专家的精准匹配对接,助力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

积极对接群众需求,高质量打造人才实践平台是桥西区推进人才工作平台建设的又一项有力举措。该区积极问计上级,寻求指导和支持;问计于民,了解百姓需求,结合居民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辖区单位石家庄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规范化培训基地、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等师资和临床带教优势,于今年10月成立了桥西区医疗集团,积极落实医疗专家派驻基层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省三院、市中医院、市一院、市二院的48名专家在16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设立了26个医疗专家服务工作室,累计出诊565.5天,门诊量达5000余人次。通过专家坐诊、跟师带教、业务指导及培训、进修等形式,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了业务水平更为全面的医技人才,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能力,达到了医疗人才柔性流动的效果,有效满足了辖区居民需求。

如何充分对接一流水平,高标准打造人才服务平台,桥西区不断探索新模式。该区积极对标国内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水平,在塔坛国际商贸城3号楼建设了桥西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园总面积约4.2万平米,设有公共服务和人才交流空间、产业众创生态空间、会议中心、展示中心、领导力发展中心、高端人才公寓及党建活动、机构办公等功能区域,聚焦国内人力资源百强招引入驻,已有40余家涵盖人才招聘、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层次人才集聚、高级人才寻访(猎头)、专业培训、管理咨询等方面业务的机构达成入驻意向,目前内部装修已基本竣工,即将开园。同时,该区还在相关区直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设立了35个人才服务工作站,为辖区人才提供各类服务,形成系统和地域交叉的全覆盖服务网络。并依托人才绿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升级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B卡1300余人,桥西区人才绿卡1058人,2019年累计发放区级绿卡人员房屋补助145.72万元,引才、聚才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